最近的可怕新聞事件衍生出父母教育問題

其實這也是自從知道自己懷孕後

第一個關心的就是該怎麼教育孩子?

平常就會觀察身邊的親友,以及身邊親友的孩子

遇到欣賞的教育方式,便會詢問朋友『他們如何做的?』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

國中時期就跟爸爸一起生活到二十幾歲

爸爸的教育是很傳統的打罵教育

很嚴苛,也不會去問我們的心情跟想法,遇到了甚麼問題

當然我現在遇到任何問題或困難也不太會跟爸爸分享...

(因為小時候就很少溝通,現在也太難啟齒了!)

所幸媽媽是個重視我們興趣發展的母親

雖然國二時就不在我身邊

但她總會關心我,尊重以及聆聽我的想法與意見,這對我影響很大!

所以到現在我遇到任何問題都會詢問她,也很喜歡跟她分享

 

再說回來,我不會希望孩子從小就逼他們讀書

我看過現在太多孩子從幼稚園開始就上安親班或補習班學習英文、數學等

(然後看著他們寫著很多功課寫到哭....)

只為了他們上國小能夠跟上別人,成績名列前茅

說真的,成績在我心裡遠不及孩子的健康心理、健全的人格、還有美好的童年來的重要得多了!

有人說我這樣說是因為還沒遇到,也說等你孩子出來你就知道了!

不!我孩子還沒出來我也已經決定了!

成績、名校真的不是必要的!

在我心裡,沒甚麼比得上孩子身心健康與快樂來得重要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stin麻麻 的頭像
    Austin麻麻

    Love Love Austin

    Austin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